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5G组网与运维”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22日,2024年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5G组网与运维”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职院校队伍参加比赛。市教委装备中心指派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志刚担任本次比赛专家组组长,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汪瑞峰担任督考,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赛事技术支持,通信学院成立赛事承办支持团队,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比赛对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规程,采用2人为1组的团体赛方式,要求选手在5个小时内完成“5G公共网络规划部署与开通”“5G公共网络运维与优化”“5G专用网络组网与运维”等三部分内容。选手们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5G网络运维核心技能,通过出色的临场发挥和良好的团队协作,完成了5G网络设备配置、网络性能监控、故障快速定位与处理。

本次大赛旨在为上海的职业院校学生构建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精进技艺以及深入交流学习的舞台,同时亦是对各职业院校在5G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育改革思路,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5G技术人才。(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