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高度重视、系统谋划、专题部署。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四史”宣传教育,结合上级要求和具体工作实际,制定《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专题学习教育方案。学院党委注重建立健全学习管理长效机制,根据《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要求,认真组织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成员以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方式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创新形式、组团宣讲、全面覆盖。学校领导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基层书记全面讲、身边榜样重点讲,形成了一批主题突出、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优秀宣讲典型。学校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上专题党课,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校先后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作专题辅导报告。创新采取组团分专题联合宣讲方式,由校领导带头,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宣传部、组织统战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与组建“超级组合”宣讲团,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四史”学习教育全校宣讲全覆盖。

三、浸润学习、红色打卡、同向同行。发挥党的诞生地优势,赓续红色基因,组织各类红色基地、改革示范区打卡、观展等线下实践活动,开展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教育活动。“四史”学习教育期间,学校党委组织全体校领导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学习,在“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中,校领导多次参与完成多条红色线路打卡,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滋养理想信念。

四、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好“学习强国”重要学习平台,做到党员全覆盖。学校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有力抓手,号召党员干部强化学习,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架构搭建,组建学习管理员队伍,做到党员全覆盖。广大师生员工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和交流。各级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完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非党员学习组织架构,推进平台使用,党员的组织架构日均参与率和日均积分逐月上升。

 

支撑材料:

沪电信职院委〔2021〕31号 关于印发《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pdf

沪电信职院委〔2019〕50号 关于印发《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pdf

沪电信职院委〔2019〕47号 关于印发《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制度》的通知.pdf

教师思想政治学习制度.pdf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方案.pdf

2021年-2023年教师思想学习总目录.pdf

2021年-2023年教师思想学习活动计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