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64

3月18日下午,学校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奉贤校区C108报告厅隆重举行。区人武部大校政委孙宝玉、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学校党委书记傅建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涛出席大会。学校武装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负责领导、学管办主任、辅导员、入伍新兵及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会。大会由学校武装部部长栾文飞主持。

傅建勤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即将步入军营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征兵工作的市教委学生处、区人武部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同学们把学校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部队,秉承“尚德修能,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弘扬“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用自己所学的技术技能知识服务部队现代化建设,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张涛宣读《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

会上对2023年学校征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吴奇峰宣读学校2024年上半年45名预定新兵名单及分配情况。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靳一搏代表新兵发言。他首先对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新兵郑重承诺,到部队后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赵靖茹在讲话中对学校2023年征兵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学校做好2024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她指出,2023年学校面对征集任务数大幅度提高的情况,能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同时,她希望入伍新兵要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面好好锤炼,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让青春在部队闪光,让梦想在军营绽放。

孙宝玉代表区人武部、区征兵办向光荣入伍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征兵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电子信息学院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高位,精心筹划、广泛发动、全力保障,高标准完成了历年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希望入伍的每位同志都要自觉强化集体荣誉感,当好母校代表队,对自己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军事技能、钻研打赢本领,为自己和母校多争荣誉,为祖国和人民多立新功。

与会领导为入伍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辅导员老师为他们佩戴大红花和“光荣入伍”绶带,仔细叮咛嘱咐,鼓励他们强化学习,苦练本领,做本领强、业务精的国家卫士。

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取得新发展

征兵工作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完善组织体系,精准宣传发动,强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完成了历年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兵员。近三年,我校累计向部队输送优秀兵员254名,其中124人荣获四有优秀战士,1人荣立三等功,10余人考入军校继续深造,20余人考入士官院校扎根部队,6人在部队入党。2023年,学校共有96名学生光荣入伍,其中毕业生89人,实现征兵任务数和毕业生数的“双超额完成”,在2023年上海高校征兵工作调研中评定为“优异”。


征兵工作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把征兵工作融入大思政格局,充分发挥征兵工作育人育心的作用。2023年上海市第三届高校大学生风采展示评选活动中,我校国防军事类社团“铸魂团”荣获“风采团体”奖,通信学院赵一博同学荣获“风采团队优秀学生干部”,武装部潘飞老师荣获“风采团队优秀指导老师”;2023 年上海市大中小学校教师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通信学院靳丹老师荣获老师组二等奖,通信学院张经纬同学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2024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部队急需、把握征集重点、精准宣传发动,持续推动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