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3

34日至16日,泰国民武里技术学院副院长科维特·松西(Kowit Songsee)与廊曼技术学院副院长帕迪·昆农(Pardee Kunnon)及教师代表一行六人来校访问交流,就中泰申谷学院境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合作洽谈。   314日,中泰双方总结会议在奉贤校区会议室B205召开。泰国代表团、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与校办(国交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办(国交中心)副主任邱娟主持。机械学院院长米红林用中英双语回顾展示了这两周在项目合作、学生入学、校方交流、企业参访、文化体验等方面情况,泰方领导就这两周的活动进行了反馈。双方就目前在学生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讨论与沟通,并与已毕业的2019级泰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视频交流。张涛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师生互访交流,拓展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更出色的专业技术人才,推动中泰职教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过去两周,泰国代表团与我校领导与教师首先召开了中泰工作会议,总结了中泰申谷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成果与经验,讨论和展望了后续合作。在开学典礼上,他们与我校师生共同见证了泰国学生正式成为我校学子,开启了在华专业技能与汉语文化学习之旅。两所泰国学院与机械学院的教师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与课程研讨,观摩了实训课程与精品课程,双方教师就实训基地、实验设备、课程设置及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在沪期间,泰国代表团在机械学院与国交中心老师们的陪同下,先后参访了上海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上海捷勃特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权星智控系统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目前工业机器人方面的技术发展与应用,调研了当前行业人才素质要求及技能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洽谈了校企合作事宜。在飒智智能和权星智控两家公司,三方举行了泰国留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实习基地的落成为泰国留学生搭建了实践实训平台。

在这两周中,代表团与泰国学生共同参与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八段锦、亲手制作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参加中泰学生足球友谊赛,以及深入的文化参观,泰国留学生深刻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中泰师生之间的友谊,还促进了双方的人文交流与理解。

泰国代表团此次来访,加强了与我校师生的了解和互信,坚定了双方长期友好的合作意向,进一步为后续高质量办好中泰申谷学院,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共建夯实了基础。(供稿单位:校办(国际交流中心)、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