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全国前列!我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取得较好成果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41

   近日,高职发展智库以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首批市域产教联合体八项标志性成果为指标,推出首轮“双高计划”建设期间(2019-2023年)全国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排名。我校凭借在科研与社会服务领域的突出表现,位列全国非双高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标志性成果TOP10排行榜的第七名,全国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标志性成果TOP100排行榜的第二十三名。

   科研与社会服务是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高职院校内涵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近年来,学校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培育重大科研项目,并鼓励广大高层次人才和青年科研工作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学校标志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科研处将建设更加协同高效的科研工作机制,持续改善科研环境,激发教师科研活力,提升科研管理能级,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质效齐升。(供稿单位: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