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上海市委讲师团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应邀来校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67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内涵,5月29日下午,学校在C108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市委讲师团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受邀来校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田钦主持。

齐卫平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近代中国落伍现代化的尴尬、中国共产党领导现代化的历史探索、党的二十大论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理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艰辛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理论、含义界定、自身特色和本质要求。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创举,赋予伟大中国梦以新的内涵,体现了中华民族伟大觉醒。

田钦书记对齐卫平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要强化使命担当,要扎实推动发展。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找问题、抓整改上求真务实,在破难题、促发展上真抓实干,在办实事、解民忧上用心用情,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单位中心组成员共同参加学习。(撰稿:王香玉 摄影:杨璟楠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